大会新闻

国际心血管CT协会中国区(山东)论坛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4-10-03            发布者:
 

 

国际心血管CT协会(SCCT)中国区委员会(China-IRC)成立后,其核心任务是通过学术论坛和培训项目的实施,促进国内心血管病影像诊断的交流与发展。2014年7月26日,在山东济宁市召开的SCCT中国区(山东)论坛,是全国首次区域性(省内)分论坛的开端,标志着我国心血管病影像学的学术交流与培训的进一步深入发展。

本届论坛由山东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CT室陈月芹主任和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王锡明教授具体承办的,并得到了来自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领导和专家的大力支持,包括所长赵斌教授,前所长武乐斌教授等,均积极参与了本次论坛。来自山东各地市核心医院的放射科主任和从事心血管CT工作的主要人员约7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力求精简,但求实用。虽然参加人数做了限定,但是要求参会者均为临床心血管CT实际工作专家或者医生。受邀讲课专家也积极踊跃,例如,SCCT中国区主席解放军总医院放射科主任杨立教授,对“冠状动脉读片:正确认识伪影”做了很基础的讲解。中国区共同主席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放射影像科主任吕滨教授,做了“心血管CT最新进展:来自SCCT第九届年会的报道”的最新内容。《中华放射学杂志》编辑部高宏主任,做了“如何阅读医学文献?”的讲座;《中华医学杂志》编辑部刘雪松编辑做了“医学论文的撰写与发表”的讲座。来自北京协和医院的王怡宁、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安贞医院的徐磊、北京宣武医院的杜祥颖、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郑敏文、第二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萧毅等教授,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另外,来自山东省医学影像学研究所的赵斌教授、柳澄教授、王锡明教授、徐卓东教授,以及来自山东大学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邵广瑞教授、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的陈海松教授和山东济宁医学院的陈月芹副教授等,在各自的学术领域做了精彩的讲座。

    SCCT中国区(山东)论坛的成功举办,说明了在该领域存在巨大临床需求,急需规范化培训和“新进展、新思路”的学术交流,为该领域的学科发展指明方向。同时,SCCT中国论坛正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搭建起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和继续教育的平台,与全国同道一起齐心协力,为进一步提高我国心血管CT的临床应用技术水平而共同努力。



返回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