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新闻

心思路—SCCT中国区论坛哈尔滨站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6-08-30            发布者:
 

            继宁夏站、湘雅站成功举办后,827 日,新思路-SCCT中国区论坛收官之站在冰城哈尔滨圆满举行! 

         此站心思路论坛的主题是冠状动脉病变的CT诊断 SCCT中国区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杨立教授、上海交通大学附属胸科医院叶剑定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侯阳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刘白鹭主任及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张同主任莅临此次大会并作了精彩的专题讲座。来自上海以及黑龙江哈尔滨、大庆、牡丹江等多个地市的80多名放射医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大会首先由大会主持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放射科张同主任拉开序幕,张同主任对远道而来的SCCT专家及参会的各位医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很荣幸这是继去年吕滨主任等SCCT专家到哈尔滨传经送宝后第二年持续开展心血管影像专题论坛,这对黑龙江心血管影像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延续性的专题培训也对推进该地区的影像发展有着很大的帮助。在简明的开场后,张同主任邀请大会主席杨立教授作致辞发言。杨立教授对国际心血管CT协会(SCCT)及SCCT中国区委员会的建立及发展历程作了介绍,并讲到了心血管影像近年来的发展方向以及建立心思路系列活动的主旨就是通过由点及面的覆盖,搭建心血管CT专业领域的交流平台。同时也代表吕滨教授向大家对于SCCT中国区论坛系列活动的认可表示感谢,对后续的工作提出来更高的愿景和期望!

         开幕致辞后,杨立教授、叶剑定教授、侯阳教授等分别冠状动脉粥样硬化:CT识别高危斑块、CCTA在冠脉开口变异中的诊断价值、冠状动脉CTA在支架术后评估的应用及进展、TAGCCTA诊断中的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深入的讲解,并引发了大会热烈的讨论。围绕冠脉病变的主题,涵盖了常见病的诊断思路、CCTA应用优势及未来由形态学向定量分析的发展趋势,参会医师认真聆听,并和各位讲者进行了积极互动探讨,会场氛围一度掀起热潮。

       image004.jpg

       image005.jpg 

       image003.jpg

      image006.jpg

       image007.jpg

      image008.jpg

         在最后大会总结中,杨立教授对这样围绕专题深入探讨的形式表示赞同,认为这样更加系统更有效率,相信通过这样的专题论坛,与会者才能真正收获、并在返回到日常工作中时得以适用。张同主任更是再提到哈尔滨是个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的城市,也欢迎各位SCCT专家能随时到哈尔滨指导交流。

          2016年心思路圆满收官,虽然大家对今年的论坛活动仍意犹未尽,但终点即起点,2017心思路,精彩更无限!



返回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