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新闻

国际心血管CT协会中国区论坛第五届年会 会议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7-10-11            发布者:
 

915日至17日,国际心血管CT协会中国区论坛第五届年会(The fifth annualmeeting of SCCT CHINA-IRC 2017)在广州珠江宾馆成功举办。本届论坛的主题是整合、精准、循征,来自世界5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发表了54场精彩的学术讲座,让这次学术交流精彩纷呈。

2017915日下午,国际心血管CT协会(以下简称SCCT)中国区论坛委员北京安贞医院徐磊教授的心血管CT新技术及临床应用进展、中国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杨俊杰博士的心脏CT临床试验及研究进展,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国际心血管CT最新研究成果及临床应用。

 

 杨俊杰 中国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心血管CT技术与护理专场,广东省人民医院郑君惠主任的基于临床需求的主动脉CTA成像技术优化,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吴言伶的碘对比剂个体化注射方案的制定,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韩磊的解读心脏冠状动脉CT血管成像规范化应用指南技术章节,福建省立医院沈衍富的心律不齐患者的冠脉CTA检查初探,以及广东省人民医院李新云护士长的心血管CT检查的护理,为我们讲述了主动脉及冠状动脉扫描方案优化、对比剂注射方法优化的方案以及心血管CT检查过程中护理的注意事项、常见不良反应及处理。


 郑君惠 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

 

 吴言伶 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韩磊 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沈衍富 来自福建省立医院

 

 李新云 来自广东省人民医院

 

 青年研究者奖英文比赛中,来自6个医院的青年研究者们进行了英文演讲比赛,由来自国内外的7个评委分别进行评分。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后,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的候志辉医生荣获一等奖,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的马跃医生和上海交大附属瑞金医院的秦乐医生获得二等奖,解放军总医院的窦冠华医生、北京协和医院的刘珮君医生和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的王苑丁医生获得三等奖。


 

青年研究者奖英文比赛评委们认真听取青年研究者汇报

 

图 青年研究者窦冠华 解放军总医院

 

图 青年研究者刘珮军 北京协和医院

 

图 青年研究者秦乐 上海交大附属瑞金医院

 

图 青年研究者王苑丁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

 

图 青年研究者马跃 中国医科大学盛京医院

 

图 青年研究者候志辉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返回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