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指南/专家共识

心血管CT方面的培训、资格获取及认证:来自心血管CT协会的简述

发布时间:2015-02-26            发布者:
 

 
 
无培训经历的普通或胸部CT医师必须符合以下标准:通过ACGME培训项目中的CT技能培训及通过CME 1CT操作与解读培训;200个小时1CME,包括500个有关亚分科、监管、报告的CT操作和解读案例,其中3年内≥100个案例必须是胸部CT或胸部CT造影且包含≥30个小时的1CME,这包括心脏CT、解剖学、生理学、病理学、交叉学科、文字记载的指导经验、解释说明及报告或3年内指导综述≥50例的心脏CT检查案例(不包括钙化积分扫描)。ACR为心脏显示仪符合高级技能认证书测试需要及为融合基础知识、多重选择和实践经验为一体的考试需要提供机会。
认证资格的维持需要每3年获得75例心脏CT检查及依据ACR操作指南进行150个小时的CME。每一例心脏CT检查都应该“符合医师的实践需要”。
 
CBCCT要求
CBCCT建立于2006年,为医务工作者记录其操作技能和相关知识提供了实践基础,其目的是以改善患者服务为宗旨进行的可接受的专业考试。尽管设立CBCCT考试的要求是基于总结当前医学文献和培训规范,但是它不同于2005ACCF/AHA资格认证报告书。以下总结的CBCCT委员会当选要求在这份报告书发表时起效。了解更多CBCCT信息请访问:http://www.cbcct.org
 
医学执照
 
在申请时间内,申请人必须获得美国当局的实践医学许可。
 
认证委员会
申请人保持认证资格必须符合以下一条要求以上:已在心血管疾病、核医学或放射学认证。如果仍未在心血管疾病、核医学或放射学中认证,申请者需符合CBCCT审查、在申请时间内申请人在其领域最后2年的1年内经历专科培训或经验制培训。CBCCT审查若成功完成且符合以上的认证要求中的一项,考试及格证书将可以在专科医师能够授予的时间内授予。如果证书在申请人的专业内4个考试周期未获取,考试及格证书将予以撤除,而且CBCCT考试必须再次重新通过才能成为一个专科医师。
 
初始培训经验和资格维持
初始心脏CT培训和资格维持文件必须符合CBCCT的需要。
 
心脏病学/核医学
初始培训必须符合ACCF/AHA 2级需求。此外,如果在进行CBCCT考试申请前完成12个月以上的2级初始培训,50个心脏增强CT案例检查必须在CBCCT考试(持续经验需求)1年内申请且“在一个临床环境或在一个规定的培训工作站环境中进行”。完成专科或经验制培训医师以及继续在ACGME-AOA-认证下培训的医师在完全完成培训后不能在其他专业领域继续参加培训。
 
放射科
CBCCT考试申请前1年内,至少进行50个心脏CT案例强化扫描的管理或/和解读。此外,申请人必须依据ACR指南取得胸部CT操作资格。再者,如果胸部CT操作符合ACR标准定义,申请人必须在3年内完成≥300例胸部CT的检查。如果胸部CT操作不符合ACR标准定义,申请人必须在3年内解读500例胸部CT检查。完成专科或经验制培训和继续在ACGME-AOA-认证下培训的医师在完全完成培训后不能在其他专业领域继续培训。如果取得胸部CT培训资格,之后需要200个小时的1CME。放射科医师也可以申请2级培训和资格的维持培训(如,在最近的1年内搜集50个案例或过去的3年内1CME达到20小时)。
总结
本文提供一个概述,但不能代替CBCCT规定的心脏CT培训及认证的标准。心脏CT培训标准在认证及资格维持过程中发展成为医师们的实用指南。SCCT认证方案提供了个人培训与资历相匹配的途径。一般来讲,CBCCT的认证遵循ACCF/AHA2级或ACR资格认证途径。CBCCT决定资格认证是否合格。


返回 >>
阅读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