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新闻

亚洲心血管影像协会(ASCI)第十三届年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9-03-30            发布者:
 

        2019 年3月21日至23日,亚洲心血影像协会(Asian Society of Cardiovascular Imaging,以下简称ASCI)第十三届年会在宝岛台湾的台北市成功召开,有来自国际和亚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专家代表,共约4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届会议的日程和学术交流的板块,与去年在北京召开的第十二届年会相仿,共两天半的时间,聚焦心血管影像学的最新技术进展和研究进展,针对各种心血管疾病、针对各种影像学技术,进行深入细致的介绍与交流,内容丰富多彩,又富有新意。特别是在人工智能和心血管功能学技术的应用方面,仍然是最具有亮点的地方。
        值得一提的是,在共约170多篇投稿论文中,有56篇是来自中国青年学者的研究论文,部分纳入本届会议的交流。中国是所有国家投稿最多的,说明了我国在心血管病影像学的研究领域蓬勃向上的气势,以及厚积薄发的发展势头。在入围“青年研究者奖”的6篇论文中,有4篇来自中国,且经过激烈的英文论文演讲比赛,最终第一名是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放射影像科的李震南博士(照片),并获得了本届“青年研究者奖”。
        另外,本年度ASCI“杰出贡献奖”(Outstanding Award of ASCI)颁给了台湾长庚医学院的万永亮教授;本年度“最佳科研金牌奖”(Gold Medal Award of ASCI)颁给了韩国Asan医学中心的Goo Hyun Woo教授,他在近5年中,共发表SCI论文20篇,累计影响因子46.9分。
        ASCI年会的另一特点是,来自世界主要的6个心血管影像学会均一同参会,包括ASCI,SCCT(国际心血管CT协会),SCMR(国际磁共振学会),NASCI(北美心血管影像学会),ESCR(欧洲心血管放射学会)和EACVI(欧洲心血管影像学会),聆听来自这些学会专家代表的讲课,是一种享受,更学到了很多知识。会后的交流,也增加了学会之间的合作意向、增进了友谊。
        这次会议也是一次换届大会,来自台湾长庚医院放射科前任主任万永亮教授,成为新一届ASCI主席,来自我国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吕滨教授、韩国国立大学釜山分校医学院的Lee Jong Min教授,以及台湾高雄荣民医院的吴铭庭教授,当选本届ASCI的副主席。下届ASCI年会,将在2020年8月的越南举行,希望我们大家一起积极参与,明年再次相聚。

1.jpg
照片为李震南博士,获得第十三届ASCI年会“最佳青年研究者奖”。

2.jpg
照片为李震南博士,获得第十三届ASCI年会“最佳青年研究者奖”的获奖证书。



返回 >>
阅读次数: